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工作月报(2015年05月)

作者: 时间:2015-06-02 点击数:

1、在新教学楼参加副院长熊国敏主讲的迎评宣讲会。熊国敏副院长指出,国家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一项关系到安顺学院的生存和发展以及广大师生员工切实利益的重大工作。各参会职能部门和校属学院广泛动员师生员工,高度重视评估的准备工作,让师生员工知晓评估的各项指标,特别是与本部门每名工作人员直接相关的具体指标,制定具体的计划和解决措施,逐步落实各项工作。

2、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第二十四次监理例会。一是幕墙审核图施工单位留一份,其它三份由学院基建处保管。设计方案审核已合格,施工过程中严格按设计方案施工,提供相应的样品和资料报检手续,由学院基建领导小组审核批准确认,并做好幕墙粘接性相溶试验检测;二是进度款已按程序报给有关单位进行审核,尽快落实资金到位;三是电梯施工图到位,抓紧对电梯的施工安排要求,施工中需要配合的直接同商家沟通处理,电梯安装时间由安装单位提供安装倒排工期计划配合完成;四是周边安全网有损坏的及时修补完善,注意随时检查补修,加强临边洞口检查封堵,防止安全隐患发生。

3、与任明进行科级干部任前谈话。要求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增强执行力,任职履职完成工作任务。加强团结,做出表率。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4、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第二十五次监理例会。一是工程款拨付情况已完成审核,今天就能拨付到位解决;二是各种装修材料费用需要调价的,只能由更高一级以上领导或专题会议协商解决处理;三是施工方提出的标高、房间功能、装修方案等需要解决的问题,尽快与设计单位联系答复。

5安顺学院田径运动场及看台项目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参加验收部门和单位有安顺市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监督管理站、纪委监察室、基建处、国资处、审计处、工会、体育学院、贵州竞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贵州有色地质安顺勘测院、四川自力建筑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贵州诚信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经各单位对工程内容和施工细节现场核检后,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竣工验收会议。各单位提出该工程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钢结构雨棚和配电箱及照明需进行专项验收,施工单位承诺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和完善,工程同意为合格验收。

6、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第二十五次监理例会。一是各种装修材料费用需要调价的,要由学院领导或专题会议协商解决;二是施工方提出的标高、房间功能、装修方案等需要解决的问题,尽快与设计单位联系答复;三是工程进度款拨付情况各部门以完成审核,今天就能拨付到位。

7、基建处领导陪同学院领导以及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赴重庆科技学院考察学习评建工作。

8准备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可研编制基础资料清单中的支撑材料。区位图、规划总平面图、项目用地规划红线图。项目实施选址意见批准资料。项目用地预审或国土使用证明。项目用地的地质灾害评估、环评、节能等审核意见。

9、在学术报告厅参加省文联主席顾久主讲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学术讲座。

10、参加第十九期党校开班典礼。罗荣彬书记讲话。他对学员们的发展和成长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这期培训班,是坚持党员标准,贯彻从严治党,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是党组织对要求入党的同志在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二是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学员们务必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三是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要求学员们要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党校工作人员要加强管理,确保培训质量。

11、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第二十六次监理例会。一是电梯异形问题通过生产商安排尽快解决处理;二是需要的山体边坡支护地质灾害评估报告和地勘电子档报告尽快落实;三是黄果树杯检查资料需要设计、地勘单位签字盖章的尽快落实;四是特教大楼工程进度款拨付尽快落实。

12、在学术报告厅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为全校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罗荣彬书记在讲座中重点讲授了三个大问题:一是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二是要认真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切实把“三严三实”转化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内在要求和价值取向;三是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成效。

13、参加学院迎评倒计时启动仪式。罗荣彬书记对全校师生员工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大局意识。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把思想统一到评建工作上来,以积极的姿态迎接评估。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人人有任务,人人担责任,建立分级负责、逐级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三要强化担当意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完成好各自承担的评建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要强化协作意识。各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和协作意识,以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为重,齐心协力,勇挑重担,加强合作协调,全力做好评建准备工作。五要强化纪律意识。按照评建工作责任制的要求,严肃工作纪律,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追究,确保评建工作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

14、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在学术报告厅作形势报告。周建琨书记强调,安顺学院历史悠久,是加快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安顺学院以迎接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契机,整合各方面资源,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学院软硬件建设,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扩大学校、做强实力,要开放办学、校城融合,推动校地干部互换工作,更好促进地方与学校共同发展,要结合安顺经济社会和安顺学院发展现状,突出重点,把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办好安顺人民满意的本科大学。

15、给党政办报送《基建处与市直相关部门对接情况一览表》。

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第二十七次监理例会。一是今天下午组织人员到现场确认装饰材料;二是边坡方案已确定,合同已签订并送审,逐步落实到位;三是按照专家提出的安全问题加强整改,确保施工安全,做好安监站的回复;四是积极同生产厂家协商异形电梯问题,抓紧时间落实解决,确保不影响总工期。

16、把“防传销”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工作总结交给保卫处。

17、按国资处文件要求给固定资产贴标签。

18安顺学院田径运动场及看台建设工程无靠背座椅项目和夜间灯光项目验收。基建处、国资处、纪委、审计处、工会、体育学院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验收组,对无靠背座椅项目的工程质量和施工细节认真核检,认为工程内容和质量均已基本达到合同及有关规范的要求,同意按合格验收。夜间灯光项目按设计图纸和工程量清单施工,达到普通照明要求。此外,验收组还对对施工和细节方面提出更完善的建议和意见,要求施工方尽快整改落实。

19、召开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装修工程招标会议。在合理的条件下优先考虑和照顾村民利益。

20、把基建处2014年度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地方等材料交给博物馆。

 

 

                                                           基建处

                                                        2015年6月2日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基建处 黔ICP备 090023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8126958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jc@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