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市委书记曾永涛到安顺学院调研娄湖片区规划建设情况

作者: 时间:2017-09-05 点击数:

市委书记曾永涛到安顺学院调研娄湖片区规划建设情况

 

 

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左六)、副市长彭贤伦(左五)、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左三)查看娄湖片区规划

 

2017年9月4日,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到开发区调研娄湖片区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娄湖片区规划建设作为第八届安顺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的重点和亮点项目,进一步优化方案、拓宽思路、紧密协作,全力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努力把娄湖片区打造成一流的生态湿地公园。

副市长彭贤伦,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市直相关部门、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娄家湖位于开发区西郊,毗邻安顺学院、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近年来,由于湖周边区域污水收集系统不完善,基本为自然排放,库区水质为Ⅴ类。在娄家湖水库大坝等地,曾永涛查看了该片区规划展板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开发区要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加大娄湖片区水域生态修复和污水处理力度,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规划建设好水环境的配套景观,加大项目工程建设力度,努力营造干净有序美丽的城市水环境。

随后,曾永涛在安顺学院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娄湖片区规划建设有关工作。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曾永涛对开发区推进娄湖片区规划建设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第八届安顺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的主办地,开发区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小城镇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曾永涛强调,水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基础,加快推进娄湖片区规划建设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和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方案,提升品质,以“娄湖生态湿地公园”为定位,按照水体和湿地只增不减的原则推动项目建设。要注重规划特色,充分体现“山水园林”风格,突出简约、清晰等设计理念,抓好排污处理和路网组织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一流的生态湿地公园。要拓宽思路,规范运作,多渠道、多途径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等支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项目投资建设等工作,完善好相关手续,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和高效的服务。安顺学院、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开发区要紧密协作,扎实推进娄湖片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生态建设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他说,对娄湖片区进行规划建设,是安顺学院师生翘首期盼的大事好事,对于提升安顺城市品位、促进安顺学院校城融合具有重要作用。安顺学院党委、行政将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对娄湖片区的建设。(文/图:宣传部 王智勇/王键)

 

 

市委书记曾永涛(右排中)在安顺学院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娄湖片区规划建设有关工作

 

 

娄湖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基建处 黔ICP备 090023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8126958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jc@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