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民法典小剧场丨这个“锅”,不能甩!

作者: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与“驴友”爬野山意外受伤,该由谁担责?与朋友、同事一起打球不小心被队友碰伤,能不能要求队友赔偿?自愿参加公司组织的体育活动受伤,公司到底担不担责……《民法典小剧场》第八集聚焦“自甘风险”原则,针对竞技比赛、自助游、极限运动等领域的风险行为,有效地引导人们慎重参与有风险的文体活动,减少和预防社会风险,同时明确责任界限,激发活动组织者的积极性。



条文解读:

《民法典》第1176条规定:自愿参加具有一定风险的文体活动,因其他参加者的行为受到损害的,受害人不得请求其他参加者承担侵权责任;但是,其他参加者对损害的发生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除外。民法典新增“自甘风险”规则,对于促进全民理性积极参与文体活动有着重要意义。


总策划:杨宝森 邵荃

策划:史风琴 房淑婧 师海涛 苏浩军

统筹:周俊华 赵鹏 郭新丹 李丹

文案审核:赵倩

出镜法官: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李冠华

联合出品: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长城新媒体集团

协办单位: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

承制单位:中亮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基建处 黔ICP备 090023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8126958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jc@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