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工作月报(2015年09月)

作者: 时间:2015-09-30 点击数:

    1、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参加2015年安顺学院新生入学期间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协调会。

    2、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党政办公室设备、各学院实验室装修方案确认会。

    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放假值班。

    4、9月4日下午,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十二次调度会议,会议议定:一是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一要继续加大人力和机械的投入力度,全面组织施工力量,9月7日前确保完成省教育厅评估专家参观的路线;二要完成校区主环道的基础工作并开始爆破作业;三要必须进行学生宿舍封闭施工,严禁学生进入施工场地;四要完成山体公园放线、清理工作后尽快进场;二是河南省地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要加快工作进度,9月8日前完成学生食堂地勘作业。三是学院改扩建办要加强与开发区管委会、棚改办、西航办、西湖村对接,继续推动迁坟工作。四是各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把握住有利的施工环境和条件,加大工作对接力度,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现场管理和沟通,按规范要求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完善并落实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各项规章制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建设进度。

    5、召开基建处第三次处务会议。

    6、在特教大楼“一站式”服务中心装修现场,与施工单位对接服务中心柜台加高40cm。

    7、协调特教大楼项目装砂与进校问题。

    8、协调学生食堂地勘作业村民阻工问题。

    9、到开发区政务大厅提交130亩符规土地证手续办理资料,国土分局窗口已受理。

    10、积极配合宣传部到基建处按照门牌。

    11、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新综合实验大楼1#楼基础验槽,验收结果基本合格。

    12、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第四十二次监理例会。一是网络CAT5e类线更改为CAT6e,两种线的市场价格差要以工程联系单的形式交基建处确认。二是室外环境工程细化施工方案,预算资料进行审核。三是山体通道改为钢结构方案,由专业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四是图书馆室外环境、维修施工的决算拨付款结算问题,施工方案报审资料由基建处审定后交审计处审计。

    13、9月7日上午,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二次监理例会。一是施工单位:上周完成综合实验大楼1#楼孔桩浇筑及独立基础土方开挖一半;综合实验大楼1#塔吊安装;综合大楼至学生食堂循环道路硬化;图书馆至综合大楼混凝土浇筑。存在问题:学生食堂至综合实验大楼方有一座坟未迁移,请甲方协调解决;山体公园是否需要回填。二是地勘单位:已完成学生食堂地勘孔桩16个。存在问题遇到村民阻工导致进度无法正常推进。三是跟踪审计单位:验收综合大楼独立基础24个,经各家单位验收合格。四是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要根据监理实施细则要求上报相关资料;凡涉及到隐蔽工程的计量及现场签证施工单位要通知甲方、跟审、监理单位参与。需施工单位整改的内容:综合大楼2#楼独立基础基坑临边防护;综合大楼至学生食堂循环道路高边坡临边防护;学生宿舍施工现场要做围挡进行封闭施工。五是业主单位:9月8日学校评估,各单位要做好准备工作。

    14、处领导对专家参观路线进行人员安排和分工。

    15、督促施工单位完成专家参观路线图的施工和整改。

    16、按专家参观路线图迎接专家参观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由毛屹峰副处长讲解。

    17、起草并呈送改扩建办呈〔2015〕9号和10号文件,按照学院领导签批意见起草呈市人民政府的二期建设项目融资方案。

    18、组织华荣图书馆室外散水验收。

    19、9月11日上午,召开贯彻落实市创建办“五创”城市要求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市创建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委领导批示精神的通知》(安市创办发〔2015〕29号)要求以及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的重要批示。要求施工单位要尽快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教育,要严格遵守校园内车辆通行管理规定。出入校园之前要清洗车辆,避免扬尘和沿途抛洒,保持道路清洁。监理单位要在9月15日之前按照工程建设安全、文明施工规范要求查找梳理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逐步解决施工场地脏乱差问题,争取短期内有明显变化。

    20、9月11日上午,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十三次调度会议,会议讨论和议定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的施工蓝图、给排水管网设计方案、公租房设计图纸、山体公园道路踏步方案及凉亭方案、主环道及学生食堂山体岩石爆破作业、综合实验大楼1#楼独立基础及2#楼基础、学生宿舍孔桩开挖、学生食堂至综合实验大楼的路基施工、公租房地勘作业及现场验槽工作及封闭施工、把握住秋季黄金施工时间抢回工期等事宜。

    21、9月14日上午,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第四十三次监理例会。

    22、9月14日上午,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三次监理例会。一是施工单位:上周完成综合实验大楼1#楼剩余基础开挖完成;2#楼做开挖准备;学生宿舍独立基础开挖完成;山体公园施工便道开始施工。存在问题:山体公园施工区域有民房和坟未迁;请甲方协调学生宿舍施工便道及砖厂占地事宜。二是地勘单位:已全部完成学生食堂地勘工作。存在问题:请甲方协调公租房设计图纸。三是跟审单位:对循环道路及山体公园平场方量收方及1#楼验槽工作。四是监理单位:施工方要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落实材料送检制度及爆破安全制度。五是业主单位:关于隐蔽、设计变更的部位,必须完善各类资料,通知各单位现场确认;接村民道路和校区设计道路重合,先硬化后铺沥青;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23、9月18日下午,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十四次调度会议,会议议定:一是筑博设计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周内要根据内审意见修改完善学生宿舍的施工蓝图及公租房设计图纸。二是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下周内一要继续加大施工投入力度;二要尽快制定并落实单体工程倒排工期计划。10月18日之前,完成综合实验大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三层以上、校区主环道及山体公园建设;三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各项措施。三是各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发扬“5+2”、“白+黑”的精神,逐步落实有关市创建办“五创”城市要求专题会议议定的各项措施,按照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建设进度。

    24、9月21日上午,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第四十四次监理例会。一是施工资金尽快安排落实拨款到位。二是施工单位尽快制定详细倒排工期计划。三是施工完成的楼层可陆续搬迁一部分进入特教楼并做好移交影像资料。四是电梯尽快安装进场。五是尽快完善图书馆收尾工作并验收。

    25、9月21日上午,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四次监理例会。监理单位要求,一是施工方要做好“三检”工作,班组自检、项目部专检、监理检查,检查前施工单位预先提供班组自检材料,项目部专检资料。二是工程量签证,施工单位必须先自检,预先提供文字资料及影像资料。三是根据2014版监理规范要求,施工组织设计、施工专项方案必须送施工单位公司、建设单位审批。四是施工单位要编制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五是施工单位项目部落实好项目部上墙资料。六是施工单位要加大人、机、料的投入。

   26、9月25日上午,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十五次调度会议,会议议定:一要在下周内开始综合实验大楼1#楼A区上部结构施工,加快B区室内地坪及基础工作,2#楼在爆破作业后全面开始基础及上部结构施工;二要在国庆期间完成学生宿舍基础砼浇筑;三要加快学生食堂负二层基础工作,并统筹土方及回填作业;四要尽快开展学生食堂至综合实验大楼通道施工;五要要求山体公园分包单位尽快提供施工方案,并细化绿化、土方、栏杆及步道方案;六要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施工及夜间施工,严格遵守学校内施工车辆通行管理相关规定;七要加大机器设备投入力度,加强现场管理,确保人身及机具安全,提高工作效率抢回工期。

    27、9月28日上午,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五次监理例会。监理单位要求,一是施工方要做好“三检”工作,班组自检、项目部专检、监理检查,检查前施工单位预先提供班组自检材料,项目部专检资料。二是施工单位要加大对现场人、机、料的投入。三是爆破钻孔要做好防尘措施。四是报验资料必须在工程实施前上报审核。五是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尽快上报审核。六是施工现场增加安全警示标志,临边应做好防护。

    28、9月28日下午,全体工作人员在田径场参加迎接评估誓师大会。

    29、9月29日上午,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术报告厅参加常熟理工学院朱士中院长《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十三五”发展规划》专题讲座。

    30、9月29日下午,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市政道路对接会议,会议议定:一是各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发扬“5+2”、“白+黑”的精神,不分节假日,积极配合设计及收方工作。二是筑博设计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的设计图纸必须以签字的现场实际数据为准,变更部分要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原则上要严格按照2015年9月29日版道路施工图施工,电子施工图的变更要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在涉及市政及房建工程施工中统筹交叉作业,避免重复投资。每周要向甲方报送估算工作量及投资,每月25日要报送准确工作量及投资。

 

基建处   

2015年10月1日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基建处 黔ICP备 090023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8126958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jc@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