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工程项目周报(第43期)

作者: 时间:2015-09-12 点击数:

(2015年9月5日-2015年9月11日)

编号:043

 

一、校区改扩建工程

(一)迁坟工作

    迁坟工作正加快实施,在完成约350颗的基础上,校园循环路施工场地上的15颗签订协议。

(二)一期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9月7日上午,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二次监理例会。一是施工单位:上周完成综合实验大楼1#楼孔桩浇筑及独立基础土方开挖一半;综合实验大楼1#塔吊安装;综合大楼至学生食堂循环道路硬化;图书馆至综合大楼混凝土浇筑。存在问题:学生食堂至综合实验大楼方有一座坟未迁移,请甲方协调解决;山体公园是否需要回填。二是地勘单位:已完成学生食堂地勘孔桩16个。存在问题遇到村民阻工导致进度无法正常推进。三是跟踪审计单位:验收综合大楼独立基础24个,经各家单位验收合格;施工单位要根据监理实施细则要求上报相关资料;凡涉及到隐蔽工程的计量及现场签证施工单位要通知甲方、跟审、监理单位参与。需施工单位整改的内容:综合大楼2#楼独立基础基坑临边防护;综合大楼至学生食堂循环道路高边坡临边防护;学生宿舍施工现场要做围挡进行封闭施工。五是业主单位:9月8日学校评估,各单位要做好准备工作;施工单位现场管理人员必须到位;随时巡查现场安全、卫生问题,做到视力范围内无垃圾;山体公园回填问题,会后现场实地勘察解决。

    9月11日上午,召开贯彻落实市创建办“五创”城市要求专题会议,会议议定:一是各参建单位要按照市创建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委领导批示精神的通知》(安市创办发〔2015〕29号)要求以及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的重要批示,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施工工作,明确责任,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二是施工单位要尽快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教育,全体工作人员要着装整洁,驾驶员要严格遵守校园内车辆通行管理规定,限速行驶。出入校园之前要清洗车辆,避免扬尘和沿途抛洒,保持道路清洁。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要尽快完成施工通道建设,保护好市政设施。三是监理单位要在9月15日之前按照国家对工程建设安全、文明施工规范要求查找梳理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报基建处,督促施工单位整改落实。四是学院改扩建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学校有关要求,积极配合开发区、西航办、西湖村做好“五创”工作,抓好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逐步解决施工场地脏乱差问题,争取短期内有明显变化。

    9月11日上午,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十三次调度会议,会议议定:一是筑博设计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一要在9月15日之前完成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的施工蓝图,并与甲方对接后报质检站审查;二要在9月14日之前向甲方提供给排水管网设计方案;三要根据学校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公租房设计图纸;四要尽快向甲方提供山体公园道路踏步方案以及修改后的凉亭方案;五要进行超前设计,尽快向甲方提供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的各种设计方案。二是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下周内一要内抓紧与爆破单位对接,开展校区主环道及学生食堂山体岩石爆破作业;二要完成综合实验大楼1#楼独立基础一半以上,2#楼基础全部挖完;三要完成学生宿舍孔桩开挖;四要抓紧开展学生食堂至综合实验大楼的路基施工。五要在设计单位提供踏步方案后进行山体公园道路开挖。三是河南省地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要争取在9月15日之前完成学生食堂地勘作业,并尽快开展公租房地勘作业,积极配合施工单位进行现场验槽工作。四是成都交大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要督促施工单位尽快落实综合实验大楼1#楼塔吊基础排水措施以及封闭施工措施。五是学院改扩建办要严格履行好职责,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坚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禁止野蛮施工、野蛮通行,确保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封闭施工,尽快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各项措施。六是各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把握住秋季黄金施工时间抢回工期,按规定时间和标准完成山体公园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意识,更加注重安全生产,提高管理水平,继续加快施工进度,确保10月19日向教育部专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工程施工进度:

    (1)综合实验大楼1#楼基础已全面开挖

    (2)综合实验大楼2#塔吊承台砼施工完成。

    (3)山体公园道路放线、开挖完成。

    (4)山体公园凉亭基础开挖完成。

    (5)钢筋加工棚搭设中。

2、形象进度:

 

综合实验大楼1#楼基础全面开挖

 

综合实验大楼2#塔吊承台

 

 

砖胎膜及垫层

 

钢筋加工棚搭设中

 

二、在建工程

(一)特教大楼工程

    1、工程施工进度:

    (1)12F一层部分安装隔音板已完成50%。

    (2)12F部分三层至八层木门安装完成。

    (3)12F、8F外墙漆均在施工。

    (4)12F楼梯地脚线已完成30%。

    (5)12F部分玻璃幕墙已完成15%。

    (6)8F部分屋顶铺砖已完成30%。

    (7)8F部分内墙打沙已完成刷乳胶漆已完成70%。

    (8)8F部分安装楼梯扶手已完成。

    (9)清运现场钢管及模板等材料。

    (10)外墙涂饰工程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施工,高处作业工人已进行交底教育。

    2、形象进度:

隔音板安装

 

内墙打砂

 

幕墙安装

 

8F屋顶施工

4、安全管理:

    现场所有安全标识标牌及安全防护已经设置到位,现场无安全、质量事故发生。

5、投资进度:与施工单位落实具体金额,完成投资约为180万元。

 

 

 

 

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基建处             

 2015年9月11日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基建处 黔ICP备 090023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8126958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jc@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