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工作月报(2015年08月)

作者: 时间:2015-09-01 点击数:

    1、参加2015年度市直高校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初聘培训。

    2、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第三十七次监理例会。一是屋顶面排水管必须安装伸缩接头,防止变形伸缩拉断排水管。卫生间主干排污管道安装不能用90度直接弯头,应使用两个45度弯头进行组合安装,防止底部堆积物堵塞情况;二是工程进度款拨付资料抓紧时间修改然后审计;三是图书馆预算屋面伸缩缝的漏水处理资料基建审核后,交审计预算审核;四是尽快落实完成边坡支护施工前期工作。

    3、在特教大楼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特教大楼及华荣图书馆校园网络综合布线有关事宜的会议,会议议定:一是信息点原则上按计算机网络与管理中心编制的综合布线方案实施。二是一站式服务中心按装修方案平面布置图设点。三是采用6类非屏蔽线,要求品牌材料(AMP或大唐电信)。四是设备间增加局部等电位,需作防雷检测,安装防虫防鼠不锈钢网配电箱。五是强、弱电桥架要求分离。六是网线安装长度离机房不超过90米,机房建议设在4层或5层的储物间位置。七是主干光纤线路基础开挖宽度和深度约为50×50,穿管埋地、间隔40米收孔,过车行道套钢管。八是接口井满足检修所需,尺寸约为100×120×100,要求井盖防水,使用轻质材料。

    4、在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八次调度会议,会议议定:一是筑博设计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要根据校园规划和地形尽快绘制山体公园路形平面布置图,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图纸施工。二是为推进学生宿舍的建设,由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配合拆除金工车间,把室内机械设备的转移至6号楼后的二层板房处存放,产生的相关费用由成都交大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和广州建成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记录备案,争取一周内完成。三是学生食堂地勘施工场地属三通一平范围,场地具体施工由河南省地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确定施工方案,基建处、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参与,并做好相关记录。四是建议一期建设地质灾害评估报告由河南省地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编制。编制单位提供编制费用报价,按规范程序上报学院审批。五是后勤处要根据施工单位使用市政自来水的要求,尽快与自来水公司和供电局对接在初勘的基础上解决用水、用电问题,保证用水、用电通畅。

    5、陪同罗荣彬书记、刘雷院长等学院领导到学生宿舍工地,解决金工车间搬迁及3号学生宿舍侧厕所拆除问题。

    6、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第三十八次监理例会。一是工程进度款中午安排完成拨付到位;二是图书馆施工在8月20日完成施工内容,新增加卫生间渗漏修复,化粪池施工和引出方向要求施工完成;三是通道吊顶两边采用安装射灯配合文化墙,安装中注意整体效果;四是施工单位安排预验收检查时间,通知各部门现场验收检查;五是外墙施工中安装副绳,按规范双保险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7、在特教大楼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特殊教育教学实验康复楼房间功能及特殊要求征询的会议,会议研究决定:一是根据党政办意见,小型会议室用浅色调,墙内用壁纸,灯带满足照明要求,主席台有背景。7F两个合班教室合并为会议室。请设计调整后立即实施。二是根据教育科学学院意见,8F原音乐教室改为综合实训室,对电源负荷有要求,形体训练室进电、地板由基建处和施工单位提供方案。6F原教学管理用房由学校统一分配后教育科学学院根据自身需要自行隔断。三是根据体育学院意见,1F体育学院射弩场地(9-13轴)采用PVC地板,砌墙,安装玻璃地弹门(9-10轴);6-8轴,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采用强化木地板,室内一侧间隔1m,安装一排灯满足照明要求;7-10轴采用玻璃地弹门,电源插板满足功能要求。四是根据教务处意见,多媒体教室在招标方案未确定前,室内增加1个信息点,取消电子讲台,教室四角预留音响电源接口,电源、网线、视频接口集中在电子白板下,请示学院领导之后再确定是否采用壁挂式多媒体一体机和成品讲台。五是根据特殊教育学院意见,4F生理实验室改为多媒体报告厅,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与党政办会议室装修要求一致;需解决手语实验室60台电脑以及心理实验室50台电脑电源负荷和网线接口问题。六是艺术学院对现装修无意见。七是学生处未到场,一站式服务中心装修按设计原方案实施。

    8、在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EPC合同、EPC跟踪审计合同及改扩建工程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相关事宜的会议,会议议定:一是《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EPC合同》(讨论稿)在2015年7月16日会议议定的原则框架下,施工期间主要材料涨跌幅度±5%以外部分按当期贵州省建设工程造价信息价格调整,涨跌幅度±5%以内部分不予调整。二是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景观设计费按招标文件执行,包含在总设计费中。三是施工单位未能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时,学校有权使用按照《安顺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规定》(安府发〔2013〕17号文)设立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不足部分使用履约保证金,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四是由学院改扩建办按会议议定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EPC合同》(讨论稿),报党委会审定。五是由学院改扩建办按会议议定的修改意见对《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EPC跟踪审计合同》(讨论稿)进行修改完善后,报党委会审定。六是由学院改扩建办按会议议定的修改意见对《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进行修改完善后,报党委会审定。

    9、在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九次调度会议。施工单位一要按照工程计划、施工规范加快推进综合实验大楼基础开挖及土石方施工;二要根据地勘报告开始学生宿舍的施工便道及基础开挖;三要启动学生食堂的放线工作;四要争取一周内确定有资质的材料检测单位并送检相关建筑材料;五要现场设置安全生产标识牌,建立健全内部管理、门卫管理、资料管理及质量管理制度。

    10、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第三十九次监理例会。一是工程进度款拨付资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不相符,还要重新审计;二是尽快落实各个学院房间装修方案,一站式服务中心和会议室方案已定可先施工,确保9月初的计划验收要求;三是边坡方案及地勘资料审批尽快落实尽早施工;四是图书馆化粪池引出方向按新校区方向引出排污管道;五是图书馆配电柜尽快进场安装,8月20日前完成图书馆的全部施工交付验收使用。

    11、召开部门工作例会。一是明确分配科室,综合科与工程科;二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抓紧做好特教大楼特殊要求房间施工方案工作及图书馆装修工程增加部分工作;三是加强内部管理,积极配合做好评估工作。

    12、陪同党委书记罗荣彬视察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工地现场。

    13、向党政办提交关于安学院办督字〔2015〕8号督查内容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14、在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十次调度会议,会议议定:一是筑博设计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要尽快完善综合实验大楼1#楼、2#楼基础图纸,实现设计与施工无缝衔接,在EPC合同签订后积极办理相关图纸审批手续。二是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一周内一要完成综合实验大楼人工挖孔桩并验收;二要完成学生宿舍楼学生便道路基以及开展学生宿舍楼基础开挖;三要在山体路基岩石爆破相关手续办理好后开始爆破施工;四要积极配合监理单位完成相关资质认证,逐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外部治理办法。三是河南省地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要尽快向甲方提供学生宿舍和综合实验大楼地勘报告,加快学生食堂地勘作业进度。四是广州建成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要加大审计工作力度,保证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五是成都交大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一周内要向甲方提供监理例会方案并协调落实。六是学院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开发区管委会、棚改办、西航办、西湖村对接,协调落实迁坟工作和山体岩石爆破相关手续。七是各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心底无私,真诚沟通。明确职责,各司其职,相互尊重,相互配合。把握住晴好天气,科学合理配置资源,从源头上把握好工程质量,严格过程控制,按照规范程序和规章制度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体现各参建单位形象和水平。要紧紧抓住9月7日及10月19日两个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有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参观的形象进度。

    15、在特教大楼项目部参加第四十次监理例会。一是学院积极与供电局协调,实施特教大楼配电柜安装工作;二是尽快完善室外环境施工配套实施设计方案,外环境施工要以学院场地整体布局协调考虑,统一总体规划,安排落实施工;三是一站式服务中心方案基本确定,施工单位细化安排加快施工,在9月6日前完成;四是要抢工期,安排在下雨天室内施工,在晴天室外墙体氟碳漆施工;五是变更增加电梯、配电柜、沟体、二级学院室内装修、室外工程等施工内容整理出来,学院安排人员同有关部门对接。

    16、在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一次工地会议,会议议定:一是建设单位、地勘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跟踪审计单位各自要尽快建立健全现场组织结构,明确人员分工。二是建设单位根据监理委托合同宣布对总监理工程师赵岚正式授权。三是成都交大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要逐步落实监理规划内容和要求,建立并落实每周一上午10:00召开监理例会制度以及每月组织开展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大检查制度。四是学院相关部门要积极与市质监站、市安监站对接,抓紧办理质监、安监手续。五是各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全力配合,紧紧抓住9月7日及10月19日两个时间节点,按照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及工程进度要求,全力推进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建设进度。

    17、向党政办提交《关于安顺学院急需解决问题征求意见梳理情况报告》的对接情况。

    18、陪同学院领导到贵州商学院考察学习“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

    19、召开安顺学院改扩建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第十一次调度会议,会议议定:一是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一要加大人、材、机的投入力度,全面组织施工力量,9月7日前完成有供省教育厅评估专家参观的路线、施工场面及形象进度;二要下周三之前向甲方提供娄湖给水方案,有效解决施工用水问题;三要启动校区主环道的基础工作并开始爆破作业;四要完成综合实验大楼1#楼孔桩砼浇筑并验收,开挖独立柱基及2#楼孔桩;五要完成新学生宿舍旁道路基层,并向甲方提供面层及台阶施工方案;六要按设计单位提供的图纸要求,完成山体公园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二是河南省地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要一周内完成学生食堂地勘作业。三是广州建成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要加强现场跟踪审计工作力度,保证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四是成都交大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要做好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及施工安全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五是改扩建办要加强与开发区管委会、棚改办、西航办、西湖村对接,协调好村民关系和推动迁坟工作。六是各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封闭施工,确保教学、科研工作及学生学习、生活正常进行,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建设进度。

    20、与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郭本华及党政办公室、改扩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安顺市开发区党工委代敏书记一行到安顺学院调研改扩建工程建设。

 

 

基建处

2015年9月1日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基建处 黔ICP备 090023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8126958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jc@sina.cn